【惊弘照影】承云志 01

*游戏背景

*古代百里弘毅x现代时影

*一句话简介:现代时影玩了个以他自己前世为背景的仙魔游戏,然后不得不与NPC百里弘毅先婚后爱的故事。


1.

B大宿舍内。

 

被疫情封闭了半月有余的历史系大四学生时影终于耐不住无聊,在室友的怂恿下,打开了被他尘封在角落里的游戏设备。

 

这套游戏设备,是他一位导师送的。

 

其实当时收到这玩意,时影还觉得挺惊奇的。

 

怎么会有老师送学生生日礼物,不选书啊笔啊之类的学习用品,偏偏选了这种从来都被人说是玩物丧志的东西呢!

 

简直是在误人子弟!

 

勤奋好学的时影一收到这礼物,就直接将它扔到宿舍柜子里,好久都没再碰过了。

 

然而现在,他实在是有些无聊的过头了,才会将它重新拿出来,只是没想到,一玩起游戏,他就跟别的人没什么不同,如脱缰的野马彻底刹不住了。

 

所以,谁都逃不开真香定律,连昔日学霸也不能免俗嘛!

 

导师送的这套游戏设备拥有当前最流行的全息技术,可以让玩家以精神连接网络,伺服器本身依靠元宇宙的概念,使其中的游戏挣脱了传统的边界,做到了真正的开放世界。

 

而设备中的动作捕捉与拟态五感系统,让玩家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游戏的乐趣。

 

玩了两天真人版切西瓜,时影对游戏渐渐上了头,于是便开始在茫茫数据中探索起来,想找个更能杀时间的大型游戏玩玩。

 

无意间,他点开了一个名为《承云志》的单机RPG游戏。

 

一副浩荡的上古卷轴缓缓摊开,几张丹青绘就的图画夹杂着一排排隶书文字映入时影的眼帘。

 

"上古之时,三界未立,民神揉杂,后经九黎乱世,为灭魔祖,空桑白帝以身祭天,将魔祖封入异界。

 

白帝逝后,由其侄兼徒弟高阳氏承袭帝位,自称玄帝。

 

为绝魔族后患,玄帝以其心脏为钥,永镇神魔之门,自此绝地天通,人界终得太平。

 

然千秋百代过后,诸天仙神或陨落,或绝迹,历史终变为神话,逐渐为世人所遗忘。

 

而在此时,封印魔神的力量却开始慢慢消亡,消迹千年的魔族正企图重返人间。

 

而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于一场由洛水崩堤而引发的人间大乱前夕……"

 

一段CG虽然只有短短两分钟,其间却有不少精彩的画面,尽是上古九州之风貌,除却山川风物,人间百态亦是栩栩如生。

 

视频中频频出现两个颀长的身影,一黑一白,皆是华袍加身,看起来应该是文字中所述的白帝与玄帝。

 

虽说二人都是极为尊贵的部落首领,按说也是亲密的师徒关系,但不知为何,时影总觉得他俩之间似乎有着一层看不透的隔阂,步伐也永远是一前一后,哪怕同为帝王,这两人似乎都从未并肩而立过。

 

"难道是因为两人是师徒的缘故?"

 

时影忍不住思索了起来,而他体内的探究之魂也隐隐勾起,他突然很想玩一玩这个游戏,毕竟这游戏是以上古历史为背景,而他的毕业论文正好是以此为议题的。

 

不过,他还是留个了心眼。

 

预载游戏的过程中,他扫了一眼游戏的评论区,发现里面竟然是空的,

 

"咦,这游戏竟然一条评价都没有?难道是才刚刚发布的,还在内测?那我岂不是要做这第一人了?"

 

时影嘟囔了一声,想着如果没有人玩过,就很难找到这游戏的通关攻略,这一担忧,让从没在游戏里开荒过的学霸很是犯愁。

 

正犹豫着,系统提示他游戏已加载完毕,且不容人拒绝地直接弹出了登陆界面。

 

时影看着眼前烟波浩渺的上古山河,一咬牙,按下了进入键。

 

然而他上一秒还漂浮在云海苍茫的水墨山水中,下一秒,却一下摔在了冰冷的泥地上,屁股瓣都被摔得生疼生疼的。

 

时影摸着受痛的屁股,扫了眼四周堪比柴房般脏乱的屋子,顿时一句草泥马脱口而出。

 

说好的上古神魔游戏呢!

 

怎么他一眨眼就来到了中古时代的唐朝了!

 

骗人呢!

 

这游戏妥妥是在欺骗消费者!




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

对不起🧎‍♀️,原先的设定被我坑了,我要换新的内容了,不好意思占用原来的文集,如果有姐妹是为了原先的设定收藏的,可以取消收藏了,呜呜。


这篇文也是徐徐图之的长篇,我最近写其他几篇文瓶颈了,实在忍不住脑洞大发才挖的坑。跪了跪了。

评论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夜伶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