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惊弘照影】承云志 02

*一句话简介:现代时影玩了个以他自己前世为背景的仙魔游戏,然后不得不与NPC百里弘毅先婚后爱的故事。

*古风ABO,乾元百里x坤泽时影


这特么到底是什么三俗套路,牙婆买卖的一般不都是年轻幼女吗?怎么还会要他这种五大三粗的成年男子呢?


第一回(上)

时影刚吐槽完,眼前忽然就探出一个对话框。

 

他定睛一瞧,发现里面写的是这游戏的内容简介,好像是刚才CG中截取的文字片段。

 

倒数三段被加粗标亮,时影这才注意到里面的"千秋百代过后"这六个大字,总算明白其实是自己搞错了。

 

于是他只好尴尬地挠了挠头,赧然自嘲道:"所以到头来,还是我自己没看清故事梗概啊。"

 

过了会儿,对话框渐渐隐去,时影又等了好久,都没见有新的游戏提示弹出来,不免有些纳闷。

 

按理说,游戏一开始不都是有任务指引的嘛,就算这游戏再开放,至少也得跟人把最基础的操作指南说一遍吧。

 

哪能真的什么都不管呢。

 

时影有些不满地踢了踢脚边的破罐子,突然又听见有人在屋外头轻轻敲了两下,然后对着门缝小声说道:"小影,你在吗?时间差不多了,是时候该出发了。"

 

时影闻声,先是吓了一跳,但很快又镇定了下来,他边开门边想,这不会就是我接下来的任务吧,可出发后外面这人又要把我带去哪儿呢?

 

就在他思考着这个问题的同时,门开了,屋外的景象一下投入了他眼中。

 

这是比寻常黑夜还要漆黑的地方,像是有什么东西将头顶苍穹掩盖住,抬头几乎望不见月色,周遭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

时影心里略微觉得有些奇怪。

 

不应该啊,照理说中唐时期虽有宵禁制度,但好歹也是盛世,神都夜晚不该这么荒凉啊。

 

所以,这儿到底是哪儿呢?

 

所幸,没过多久,他心中的疑惑便得到了解答。

 

时影刚走出房门,就见一个身材矮小的人影站在门口不远处,应该就是刚才敲门的那人。

 

时影心怀忐忑与好奇地朝那人走去,结果人还没走到,对方却转头走向了一旁的小道上,边走边回头,似乎是在等身后的他跟上。

 

两人一前一后地走了一阵,忽然又听那人开了口:"小影,我知你向来对自己出身即是罪臣的身世不满,像你这样的天生龙凤,本就不该受困于这暗无天日的不良井中。来接你之前,我已经卖通了看守井口的守卫,待会儿你随着我偷溜出去,往后便可以过上与这儿不同的人生了。将来若是发迹了,可不要忘了兄弟我呀。"

 

时影自然地嗯了一声,脑袋里却开始旋风般地转动了起来。

 

不良井这地方,他之前在学唐史时稍微了解过一些。

 

这似乎是个流放罪臣及其家属的地方,其惩戒作用与清朝的宁古塔相似,只不过唐人并没有满人那般狠绝罢了。

 

相传不良井建在神都近郊的一处地下深坑,生存于此间之人一生都见不到阳光,也永远没有出去的机会。

 

因此,当时影听说眼前这人要带自己出去,他本能地心生怀疑,觉得这事并不像他说的那般简单。

 

不过管他呢,左右也是个游戏,既然剧情线让他这么走,就干脆点走呗。

 

只是时影万万没想到,他前脚刚跟着那人出了不良井,后脚就被人卖给了专司拐卖人口的牙婆。

 

他见势不妙,正准备要逃,街上立马就蹦出了好几个壮汉,一下便将他紧紧缚住了。

 

时影咬牙切齿地朝那个拐他出来的家伙瞪去一眼,却见对方是个瘸了腿的病秧子,愁苦的脸上还挂着不知真假的歉意。

 

装什么情非得已的面孔呢。

 

时影啧了一声,心生愤怒的同时,又对这奇怪的剧情走向不住吐槽了起来。

 

这特么到底是什么三俗套路,牙婆买卖的一般不都是年轻幼女吗?怎么还会要他这种五大三粗的成年男子呢?

 

这时,就见先前那个被壮汉簇拥着的牙婆步履缓慢朝他走了过来,嘴里满是嫌弃地道:"怎么是个小子,不是说好是送姑娘来的吗?"

 

那瘸腿病秧子急道:"杜大娘,您可别小瞧了他,他可是一个难得的男子坤泽啊!"

 

"什么,他居然还是个坤泽?"牙婆闻言,一脸诧异地朝时影看了过来。

 

时影被她写满了新奇的目光瞧得一阵心里发毛,同时不解他们口中的坤泽究竟是什么玩意。

 

难道是这游戏里的特殊设定,还是特别稀奇的那种?

 

否则怎会教眼前这位杜大娘如此激动,就跟捡了个珍贵难得的宝贝似的。

 

"男体坤泽确实少见,就是这夜太黑了,看不清他长得如何,是美是丑。不过听闻坤泽的模样大多都生的极好,就算不是绝色,也比寻常人美上许多,"杜大娘一边啧啧称奇,一边当着时影本人的面盘算了起来,"这样的货色,送入青楼就太浪费了。还是留着吧,等哪日大人来了神都,再叫人给他送去。"

 

给完那瘸子赏钱,杜大娘转头问了时影一句:"洗衣做饭打扫,会做哪种活?"

 

"做饭吧,"时影闷声回道,"我菜烧得不错。"

 

杜大娘闻言,点了点头,随后对旁边几个壮汉吩咐道:"那就先领他去当阳酒肆做一阵杂役吧。"

 

于是当晚,身为玩家的时影便被这游戏里的NPC狠狠坑了一把,变身成了个再倒霉不过的酒肆洗碗工。

 

面对眼前堆积如山的脏筷碗碟,时影面不改色地撩起了长袖,心里却忿忿地想着:罢了,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

 

至少这游戏还没无良到让他卖身做鸭,以色侍人,真是谢天谢地了。



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

大神官没有适合的图,先让三三顶一顶吧。


这篇文里会同时有三个不同阶段的百里,所以你们懂的😀😀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白夜伶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