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惊弘照影】承云志 03

*一句话简介:现代时影玩了个以他自己前世为背景的仙魔游戏,然后不得不与NPC百里弘毅先婚后爱的故事。

*古风ABO,乾元百里x坤泽时影


这重瞳鸟看见他后,万分激动地跳出蛋壳外,立在时影臂弯上,开口人言道:"爹爹!是你吗?你终于回来找阿黎和父亲了吗?"


第一回(下)

当阳酒肆是洛阳南市最为有名的酒楼。按理说,进了这里,要从杂役干到主厨,寻常人估计需要数年的功夫,晋升极为困难。

 

但这却难不倒有主角光芒的时影,不过在游戏里混了三天,他一下就从洗碗工跃升到负责采买的长工了。

 

由于这个游戏制作太过精良,在历史还原上做得非常认真负责,学霸时影求知若渴,每天在游戏里蹦跶的时间逐渐飙升,隐隐有了成为网瘾少年的趋势。

 

这日,他买完后厨要的新鲜菜品,又逛了会儿北市后,便沿着洛水下游溯洄而上,途径一处狭窄又无人迹的河道,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住了脚步。

 

时影低头一看,发现脚边竟躺着一个黑乎乎的类人怪物。

 

说此物类人,是因为这怪物的上半身虽有着明显的人形,下半身却是一条巨大细长的鱼尾。

 

他身体大半部位都被黑袍遮挡住了,周身还笼罩着一层黑雾,单从这朦胧的身形就辨不清这怪物是雌是雄。

 

"哇哦,这不会是传说中的鱼妇吧!"

 

时影瞪大了双眼,非但没被这怪物吓到,反而还一脸惊喜地凑过去,想要掀开对方的斗篷帽檐,一窥被挡住的庐山真面目。

 

然而他指尖还没碰上呢,一只腐烂得血肉全无的手骨伸过来,握住了他的手腕:"……别碰……"

 

"卧槽!"

 

时影被这突然的一握吓了一跳,整个人蓦地愣在原地,嘴里却迸出一句:"……你到底是妖还是鬼啊?"

 

那怪物闻言,斗篷下的脑袋微微一晃,放开了时影的手,同时道:"我……是神……"

 

时影当即挑起了眉头。

 

这家伙说自己是神,鬼才信呢。哪有神模样这么磕掺的,全身没点好肉,就跟被狗啃了似的。

 

不过,有他的出现,时影总算可以确定自己是在玩一个玄幻游戏,而不是影影环游大唐了。

 

一般来说,这种路遇天降神仙的剧情一定会是触发主角人物线的关键,时影倒也不怕了,索性直接蹲在一旁,低头问道:"那这位神仙大人,需要我帮助您什么吗?"

 

"我受了重伤……需要以水滋养才能恢复神力……你给我找一处水源丰沛的地方……"

 

"可是您旁边就是洛河啊。"

 

"泥沙太多……脏……"

 

哦,原来这还是位讲究爱干净的神仙呐。

 

"那你等一等啊。"时影想了想,直接将对方背到身后,随后头也不回地往不远的酒肆后院跑去。

 

等时影在自己房里清理完一个废弃水缸,要将那位长着鱼尾的奇怪神仙抱入缸中时,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对方体重不是一般的轻,仿佛全身上下就只剩下这副骨架了。

 

不知为何,他心里突然冒出一股酸胀的情绪,手差点抱不稳这人的身躯了。

 

那位被安置在缸底后,一直还垂着头,时影怕他是在嫌弃眼下这个蜗居,于是便一边解释,一边不停往缸里倒入清水:"找不到更大的容器了,所以麻烦您屈就一下吧。"

 

时影话音里是他自己意识不到的温柔。

 

躺卧在缸底的鱼尾神仙却只是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

水快没过对方肩头时,就听屋外有人喊了句:"小时回来了?让你去北市菜场买活鱼,鱼呢?"

 

时影一拍脑袋,猛地想起自己好像把买好的菜落在先前的水渠边了。

 

"人呢?马上快开工了,还不快滚出来干活?"

 

见酒肆老板一声比一声叫得急,时影只好停下手上的动作,有些为难对缸里的鱼尾神仙道:"嗯……您就先在里面休息一阵吧,我要先去忙了。"

 

说完,就见趴在缸边的黑影朝他略一颔首,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 

时影一路小跑捡回了菜,前脚刚踏进后厨,就听见一旁有几个帮厨在窃窃私语。

 

"听说大后日便是百里家二公子来我们这儿品鉴鱼脍的日子了。"

 

"百里二郎?是说那位名震神都,请他品鉴菜肴都要排队取号的第一名饕?"

 

"是啊,听说这还是他第一回接受南市菜馆的邀请呢,若是我们酒肆能获得他的肯定,制霸南市餐饮业,跻身老大,那不是指日可待了嘛!"

 

"他这么厉害啊,那咱老板请他一定花了大手笔吧!"

 

"谁知道呢,不过我听老板说是百里公子自请来咱当阳酒肆试菜的呢?"

 

"难道他是听闻了我们店招牌鱼脍天下第一鲜的名声才来的?"

 

……

 

时影一边偷听着他们的聊天,一边将今日所需的材料放置到灶边菜篮中,才听到一半,就被主厨黄老叫到了门口。

 

"小影,你过来一下。"

 

时影应了一声,不疾不徐地走过去,黄老不待他走近,就直言道:"我昨日见你鱼脍片得甚好,我待会儿传授于你高汤熬制的技巧,大后日便由你主厨伺候贵客。"

 

话音刚落,后厨里顿时响起阵阵惊讶的抽气声。

 

"我?"时影满脸震惊地指了指自己,然而见黄老脸色认真,不似开玩笑的模样,他连忙笑着道,"好嘞,我一定不负您期望!保证让那位第一名饕给出好评!"

 

黄老见状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 

当阳酒肆向来生意兴隆,午市客人简直爆满,时影一连忙了两个时辰,待到客去楼空,这才腰酸背痛地回屋休息。

 

进了屋,看到一旁的大水缸,他终于想起了那个被他遗忘在一边的鱼尾神仙。

 

"神仙大人,您还在吗?"

 

时影问了一声,却没听到回答,忙凑到缸边往里一看,发现人已经不在了。

 

"呀!我的剧情推动人物没了?"时影望着空空如也的水缸,有些失落地喃喃道。

 

然而就在这时,水缸边忽然传来一声玉石相撞的响动。

 

时影垂头一看,见地上多了两样东西,一条玉簪和一个拳头大小的金色鸟蛋。

 

他先是捡起了玉簪,握在手中,而当他指尖轻触簪尖时,一丝金光自玉石内部亮起,照耀了整间屋子。

 

但也就一眨眼的功夫,一切又平息了下来。

 

地上的鸟蛋蓦地摇晃了起来,同时还发出一阵硬壳破碎之声。

 

时影连忙将它捧到手心里,像是受到什么感召似的,鸟蛋摇晃得更加厉害了,顷刻间蛋壳表面上就出现了一条显眼的裂痕。

 

见有什么东西即将从内破壳而出,时影紧张得屏住了呼吸。

 

终于,一个细长的鸟喙率先冒了出来,然后是一对绿豆大小的圆眼睛,再是一个光溜溜的鸟冠……

 

待时影看清蛋中小鸟的真面目后,他吃惊地发现这鸟竟然还是个重瞳。

 

紧接着,就见这重瞳鸟看见他后,万分激动地跳出蛋壳外,立在时影臂弯上,开口人言道:"爹爹!是你吗?你终于回来找阿黎和父亲了吗?"

 

什么鬼?

 

时影一脸黑人问号地与这鸟对视了一眼,皱眉道:"你叫我爹也就算了,你父亲又是谁啊?"


时影大神官的图暂时不合适,先拿三三顶一顶。


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

这文在q站更名为《我的冤种醋王郎君》了,不知道换这个书名会不会吸引更多的读者🤷‍♀️叹气…


小影口中的鱼妇在山海经里是人鱼的一种,跟鲛人有一点关系,但鱼妇是死后复生的人鱼形象。


别的不多解释了,有什么问题或者想说的都可以留言评论哦~


评论(2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夜伶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