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允许磕唐】逍遥游 73

#剧版与书版设定相融合,剧情由我自行发挥,私设如山


虽说只是一场梦,但在自己梦里一次次经历死亡,饶是心里再强大的人,也难以承受住这样的恐惧,更何况那几次濒死时的痛楚是那般真切深刻,仿佛确为他身体所受。


73.

照理说,寻常江湖儿女哪怕再不胜酒力,也不像唐三这般一杯就倒。

 

周围人见他毫无先兆地突然倒下,纷纷被吓了一跳。

 

谢允瞧了眼醉倒在他怀中满脸酡红的唐三,无奈叹气道:"既然唐三醉了,我就先扶他回屋休息了。"

 

同明大师点头,面色温和地挥手道:"去吧,今日天色已晚,是时候歇息了,有事明日再聊吧。"

 

谢允朝几位师长略施一礼,随机便扶着烂醉如泥的唐三回了自己屋里。

 

石床上早已铺好床单被褥,他径直将人抱上了床,帮忙脱了鞋袜外衫后,还细心地掖了掖被角。

 

做完这些,本该离开的谢允却又忍不住多逗留了一会儿。

 

只见他人往床沿一坐,目光专注地瞧着睡着的少年,情不自禁地伸手替他捋了捋被汗打湿的鬓发。

 

唐三喝醉后的睡颜与往日很是不同,鸦羽般浓密的睫毛上沁着一层薄薄的水气,红云密布的脸上汗津津的,人看起来更加的柔软脆弱。

 

过快的心跳似乎让他有些呼吸困难,像是即将竭水而亡的小鱼,胸膛急促地起伏着。

 

微启的薄唇将一股股湿热的气息吐出,肆意地喷洒在谢允冰冷的手心里,惹得他手痒心更痒,一阵莫名邪火蹭地窜了上来。

 

见势不妙,谢允连忙把手收了回来。

 

就在他转身准备上外头吹吹风冷静一下时,尚在睡梦中的唐三一把勾住了他的手。

 

身后同时传来一声语调极轻的呢喃:“不要走……”

 

听到这声音,谢允的心狠狠地跳动了起来。

 

唐三的手勾得很紧,一时竟让他难以挣脱开来,僵立了半响,谢允这才回过头,似是无奈地笑了笑:“嗳,说好了,是你拉着我的手不放的,醒来可别说是我故意占你便宜啊!”

 

说完,他便直接将鞋袜随意一扔,随即翻身上了床。

 

正如唐三先前所言,这石床确实很大,两人躺着绰绰有余。

 

谢允怕自己离唐三太近,会把寒气渡给对方,于是就蜷缩在床角里,隔着半人的距离,与唐三面对面地侧卧着。

 

“这样倒也不错,”他手枕着脑袋,盯着唐三喃喃自语道,“反正咱俩谁都不是大闺女,躺一张床也不会出什么大事。”

 

谢允兀自目光贪婪地瞧了睡着的唐三好一阵,直到困意袭来,这才微微合上了眼。

 

这阵子在外露宿,由于要轮流守夜,两人都没敢睡太实,加之野外夜晚又冷,他已经数日没能睡上一场好觉了。

 

谢允本就心神疲惫,正巧洞内还点着具有安神暖身之功效的蛟香,滚滚热浪裹挟着浓郁香气袭来,顿时令他神魂恍惚起来。

 

然而就在他昏昏欲睡之际,怀里忽然钻进了一个分外暖和的人形火炉,谢允下意识就想将这个主动投怀送抱的家伙抱紧些,但一闻见对方身上的草木芳香,险些昏睡过去的他适才捡回了些理智。

 

谢允才将人轻轻推离身畔,那粘人的小妖精复又锲而不舍地挤了过来。

 

两人在床上来回拉扯了数个回合,谢允推拒的力道越来越小,直到最后,他终于放弃了反抗,找了舒服姿势,把唐三小心抱入怀中。

 

自此,一切又重归平静。

 

谢允在久违的温暖中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
 

头顶响起一阵均匀的呼吸声,本该睡着了的唐三悄悄睁开了眼睛,一双长睫毛如蝶翅般轻轻颤动着,泛红的眼眶内漫出些许水汽,却被谢允身上的寒气瞬间吹凉,欲坠不坠地垂在眼底。

 

他只觉喉头梗塞无比,想哭又不敢出声,于是只好紧紧地抓着谢允胸前的衣襟,紧咬着牙关忍了许久,总算把哽咽声压了下去。

 

被他有意搁置掩盖于心理阴影内的庞然大物,随着因连日辗转而动荡起伏的心渐渐甫定,慢慢显露出其真面目。

 

那是埋藏在他内心深处难以克服的艰涩恐慌,它自唐三知晓谢允身中奇毒时萌生,在谢允离开后疯狂膨胀,就算两人得以相见,也未曾有过稍许消减。

 

唐三亦深知,谢允身上的透骨青一日不除,他便始终无法从这份惶恐不安中解脱出来。

 

虽然他还太过年轻,有诸多无能为力之时,但却偏不信命,无论谢允同他说了什么,他都会遵照自己心中所想竭力而为,这才不会被铺天盖地的忧虑压垮。

 

这一晚,心力交瘁的唐三做了个噩梦。

 

梦里,他先是坠入深海中,全身无力不堪,胸肺被冰冷的海水挤压得生疼,最后那点呼吸也被一点一点地攫走了。那种濒死垂危的窒息感令他再难维续清醒神智。

 

他双目一黑,紧接着,画面蓦地一回闪,他又来到了一个新的场景中。

 

那是雪山深处的某一个不起眼的狭窄山窝子,外头风雪交加,茫茫白雪挡住了下山的路。他蜷缩在背风处,内心即便再火热,可抗不住雪崩后山里的寒冷,在冷风的侵袭下,僵硬的四肢渐渐失去了知觉。

 

本就迷离的意识终于被极致的寒冷吞噬殆尽,而那朵被他捏在手心的重瓣莲花悄无声息地掉落在脚边。

 

连续梦到自己两次惨死,唐三呼吸急促地再次睁开眼,以为自己总该从梦中清醒过来。

 

可放眼一望,发现自己仍置身于梦境之中。

 

只是这一次,他孤身立于九重城宇之下,被一群身披盔甲的黑衣人围挡在殿外,无数弩箭朝他飞来,他一壁挥手反击,大杀四方,一壁怀揣着无畏赴死的孤勇往前冲去。

 

然而一人之力,终难敌千军万马。

 

身中数箭的他透过眼中的重重血光,望向不远处站在殿门前的七道身影,心中无故涌起万般愤恨与不平。

 

虽已看不清那几人的面目,但他记住了那股汹涌如潮的滔天恨意,那感觉如此真实,以至于刻骨铭心。

 

但到最后,他也未能走完那条长达百米的御道,台阶两旁层层叠叠布置了那么多弓箭手,每人一发弩箭,就足够将他射成刺猬。

 

还差十丈的距离,他缓缓跪倒在血泊中,死于万箭穿心。

 

终于,梦醒了。

 

唐三一睁眼,就猛地坐起身,呼吸凌乱不堪,还被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

他不由自主地摸了摸心口,梦中被箭刺穿心脏的疼痛太过真实,以至于醒来后,他仍觉得刺痛无比。

 

这番不小的动静自然把原本安然睡着的谢允也给弄醒了。

 

"怎么了,"谢允双眼微睁,双臂熟稔地将身侧的唐三环住,略有温度的手掌轻轻在唐三背心拍打着,两人额头相抵,触到了一层微凉的湿意,顺口问道,"是又做噩梦了吗?”

 

唐三嗯了一声,默默将头埋在谢允肩颈下,脑中仍在回想着先前的梦境。

 

谢允闻声,原本朦胧的睡意不由消散了大半,"还是先前那个奇怪的梦?"

 

犹记得他刚认识唐三那阵,这孩子也总是会被噩梦惊醒,说是在梦中听见有人不停呼唤他。然而自从唐三成为魂师后,他却极少再做这样的梦了。

 

唐三却对他摇了摇头,

 

"那你脸怎么白成这样了,"看着唐三发白的脸色,谢允小声问了句,"究竟梦到了什么,让你这么害怕?"

 

眼前的少年迟迟不肯开口,他忧心不已,却不知唐三心中此刻正是一片混乱。

 

虽说只是一场梦,但在自己梦里一次次经历死亡,饶是心里再强大的人,也难以承受住这样的恐惧,更何况那几次濒死时的痛楚是那般真切深刻,仿佛确为他身体所受。

 

会不会是预知梦?

 

唐三有些后怕地想道,然而这样一来,他便更不敢讲梦中的情形说给谢允听了。

 

只见他努力挤出一脸微笑,与谢允对视了一眼,敷衍道:"我记不清了,反正也不是什么值得放在心里的事,你就别担心了。"

 

可装得再轻描淡写,也瞒不过骗功更甚一筹的谢允。

 

谢允听完唐三的话,微微皱起了眉头,却没出言质疑追问。

 

人都有秘密,既然唐三不愿说,他也不好多问了。

 

过了好久,两人才又睡了过去。

 

次日清晨,谢允照例要去给师父师叔们请安,先是跟同明大师问了声早,遂又折往其余两位师叔的洞府。

 

路过陈师叔的门口,他听到里面响着叮叮当当的锤铁声,当下不免心生好奇。

 

他这位以铸造技艺闻名天下的师叔已经多年未曾开炉了,如今是卖了哪位高人的面子,重新拾起了铸造锤?

 

屋内温度颇高,陈师叔只穿了件露臂短打,谢允却浑然不惧地走了进来,瞅了眼他师叔用火钳夹着的物件,突然一愣:"这面具?"

 

陈俊夫道:"我今早在峡湾口捡到的,应该是你家那位一杯倒浣衣时不小心落下的,我见它还有修补的余地,就拿来重铸了一遍。"

 

见面具就快要修好了,谢允索性便在一旁多等了会儿。

 

直到陈俊夫将修好的面具返还到他手中,谢允谢过他师叔后,这才敢笑嘻嘻地多嘴道:"还有,陈师叔,唐三有名有姓,可不叫一杯倒啊。"

 

结果陈师叔看都不看他一眼,就直接将他推了出去,关门谢客道:"就你话多,滚吧。"

 

谢允蹭了蹭鼻子上的灰,转头想先回自己屋里,把手上面具先还给唐三。

 

可他一转头,就碰上刚巧晨练完的林师叔,两人迎面打了个招呼,没想到林夫子一见到那面具,面色忽而一滞,嘴里不由呢喃出声道:"那孩子竟然没死?难道他俩真的是同一个人?"

 

只不过,他这话说得太过含混轻飘,谢允一时竟没能完全听清,只隐约听见个"孩子"一词。

 

即便如此,谢允却还是联想起了昨夜林夫子见到唐三时的愣怔神色,不禁猜测道:"师叔,您之前见过唐三?"

 

林夫子被他这么一问,终于回过神来,他盯着谢允手中的面具,不答反问道:"唐三是否出自唐门?"

 

谢允闻言,脑筋一转,没有立即回应,而是继续追问道:"您是多久前遇见他的?"

 

两人这段对话,看似一直都在兜圈子,实则彼此都已明白了对方藏在问话中的答案。

 

只见林夫子负手朝谢允走来,斟酌了片刻,脸上难得凝重地说道:"大约五六年前,我确实曾见过他,就在对面的山崖上。当时他被一群同门逼至绝境,不得已之下,只好当众跳了崖。"

 

听完这话,谢允整个愣住了。

 

他垂下头,失神地瞧了眼唐三那副面具,在满脑子乱麻般的思绪里,依稀抓住了一个念头:斗罗大陆的时间流速是九州的三倍。

 

顺着这个思路,谢允感觉自己好像猜到了什么,心中大骇不已,为了验证这一想法,他旋身就朝自己洞府内奔去。

 

在屋内收拾行李的唐三听到他急促的脚步后,循声一扭头,就被突然怼近的面具吓得往后退了半步。

 

"干嘛呀,"唐三有些不悦地瞪了谢允一眼,不过他的注意力随即又移到了对方手中的东西上,不由奇怪道,"咦,我的面具怎么在你这儿?"



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

啊,为什么爱心和评论越来越少了,是我写得不好看了吗?😔

评论(20)
热度(1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夜伶伶 | Powered by LOFTER